区位交通

发布日期:2024-03-01 17:29  信息来源: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 字号: 分享到:

滁州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滁州主城区到南京市区距离只有50公里,京沪高铁、沪汉蓉高铁(宁西铁路)、北沿江高铁(建设中),京沪、淮宁等5条铁路在滁设站;合宁、宁连、宁洛、天潜等7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滁州成为长三角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节点城市。从滁州乘高铁到北京约4小时,到上海约1小时40分,到苏州约70分钟,到常州约50分钟,到武汉约2小时30分,到南京仅18分钟。

目前,京沪高铁、沪汉蓉高铁、北沿江高铁等三条横穿东西、纵贯南北的高速铁路已明确在滁州并轨、设立枢纽站;滁州到南京的滁宁轻轨项目部分线路已于2023年6月运营,在苏滁高新区设三站,乘坐轻轨从园区到南京市中心只需30分钟,届时滁州将与南京实现交通地铁化。

1、公路交通:

-合宁高速公路(南京—合肥)

-宁洛高速公路(南京—洛阳)

-合徐高速公路(合肥—徐州)

-宁连高速公路(南京—连云港)

-滁马高速(马鞍山—滁州—扬州)

-滁宁高速汽车通道(一级公路,四十分钟对接南京市区)

- 104国道

2、轨道交通:

京沪铁路(北京—上海),设滁州北站,以普快及货运为主

京沪高铁(北京—上海),设滁州站、定远站

沪汉蓉高铁(上海—合肥—武汉—成都),设全椒站

滁州-南京城际轻轨(南京地铁3号线—滁州高铁站),城市轨道交通,苏滁园区设3站

3、航空运输: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距离80公里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距离130公里

南京马鞍国际机场,距离50公里

4、水运交通:

内贸码头——距离南京、滁州境内沿江9个集装箱码头距离均在100公里以内,距离浦口港45公里。

外贸码头——距离南京龙潭外贸港口110公里、距离上海洋山深水港360公里,设在江北的南京港七坝码头(据园区约60公里)将于近期开通外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