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全力推进危废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16:42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阅读: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部署最新要求,加强对危险废物的全流程监管,9月4日,中新苏滁高新区组织开展以“管固废,保安全”为主题的培训会议及相关学习活动。会议由建设房产环保局负责人主持,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仁君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江海出席会议。


会前,园区组织8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环保负责人参观达亮电子的生产车间、危废暂存间、危废管理台账和其他危废管理工作,认真学习达亮电子在固废管理、危险废物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


会上,周仁君主任指出园区如今既成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也为滁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开发园区产城融合发展探索了路径、提供了思路,园区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经济相辅相成、齐抓共管”的原则,稳步促进生态与产业和谐发展,加快构建绿色工业体系,如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已正式实施,园区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到危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对危废管理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并建立健全常态化固废管理体系。

江海副局长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强化了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完善了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等污染环境防治制度,健全了保障机制,严格了法律责任,是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举措。园区各企业要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部署要求,及时自查自纠,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共同营造一个绿色文明的生态体系。(建设房产环保局:田雨;“一站式”服务中心:曹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