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0 15:25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党政办公室阅读:字号:

10月17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兰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张祥安在全市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园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苏滁园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战场、主阵地,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心情更加迫切。要全面对照实施方案,对标先进地区,梳理承担职责,谋划具体工作,明确落实路径,乘着这股东风,把园区的营商环境打造的更好。

要找准症结,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各部门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把企业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找准短板弱项,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对掣肘园区发展的环节,要提前谋划、提前告知、提前解决,做到关口前移,变被动办理为主动帮办。

要对照职责,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口号喊的再响还是要看落实,落实得好不好关键在于各个部门。对于各项重点工作,园区各部门要全面传导压力、抓好分解落实、认真布置安排,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各部门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盘点,加大签约项目和投产项目调度力度,力促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产,加快产城融合进程,全力打赢四季度收官战。同时认真盘点全年工作,重点思考今年做了哪些工作,出了哪些亮点,还有哪些弱项,在梳理盘点中感受压力,谋划工作。

要强化纪律,着力提升作风效能。园区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担当作为,提高对各项工作的分析研判能力,切实担负起参谋助手职责。要全面加强工作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作风涣散、权责不清、职责不明等问题。要摒弃“老好人”思维,对部门职工的职责分工再细化、再安排。纪检监察工委和考核办要进一步优化考核办法,发挥好导向作用,做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用严的纪律、好的作风保障园区的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