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大王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季度点评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11:35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大王街道办事处阅读:字号:

为认真汲取安全事故教训,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3日上午,大王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季度点评会,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安委办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书记、派出所、中小学负责人及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和安全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小火亡人》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定远县华塑“4.7”事故的批示、滁州市安委办《事故警示通报》、《中新苏滁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滁州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各村(社区)、物业企业汇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街道安委办逐一讲评一季度工作,并对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努力抓早抓小抓紧抓实。要进一步落实防控应对举措。各社区、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认真分析、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善于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地从源头上重视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切实解决责任不落实问题;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工作应付了事问题;要主动排查、整改,切实解决隐患治理不到位问题;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切实解决一线操作人员不熟悉、不重视、不会操作问题;要加大横向联合检查力度,定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责任主体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大王街道办事处:高寿泰、魏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