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三个强化”扎实做好餐饮油烟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15:04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建设房产环保局阅读: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动员会议精神,切实改善园区餐饮油烟对空气质量的影响,4月15日,园区建设房产环保局与苏滁城管分局联合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共检查园区商业街内餐饮油烟14家,现场督促8家餐饮店加强油烟净化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对5家油烟净化设备存在油烟排放和降噪设备功能不达标、使用不规范、管理维护不到位的餐饮门店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


下一步,园区将通过“三个强化”,切实做好餐饮油烟整治工作。一是强化巡查力度。持续坚持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打好“专项检查+突击检查”组合拳,提高餐饮油烟检查频次,推进园区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二是强化整改力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管理台账,做到了心中有数、整治有方、处罚有效,并对已整改完成的餐饮店采取“回头看”措施,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三是强化打击力度。严格按照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对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的餐饮店,予以罚款及责令停业整顿。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依法联合打击,完善餐饮油烟动态长效监管体系,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建设房产环保局: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