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召开建设领域2021年安全文明生产、环保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17 11:25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建设房产环保局阅读: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切实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4月16日上午,中新苏滁高新区召开建设领域2021年安全文明生产暨环保工作部署会议。园区质安站全体人员及各在建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园区质安站向参会人员通报了近期安徽省内发生的两例安全生产事故及园区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复产大检查暨第一季度质量安全巡查情况,并就工程质量 、安全生产、扬尘治理、文明施工四个方面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宣贯了相关通知及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在建工程三方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提高安全生产、扬尘防治思想认识,筑牢质量安全底线,落实好扬尘防治主体责任;二是要提高检查频次。园区建设局与质安站务必提高对各在建工程的检查频次,采取专项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在建工程开展常态化监管工作,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三是要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建立管理台账,做到了心中有数、整治有方、处罚有效,对整改不到位的项目进行约谈,对拒不整改的项目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坚决实行“零容忍”。(建设房产环保局:田雨、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