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苏滁物业开展电梯应急救援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5 11:18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建发公司阅读:字号:

2021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实现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进一步加强对电梯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处置能力,近日,安徽省苏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电梯维保单位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培训。

演练活动中,商务中心电梯在下行至2楼时模拟发生电梯困人事故,被困人员在电梯发生故障后第一时间通过五方对讲联系中控室报告故障情况,并按值班人员提示说出轿厢内显示楼层。值班人员在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后立刻联系物业工程部、客服人员及维保单位负责人赶赴故障层开展救援工作。到达现场后,相关负责人指挥项目工程人员和维保单位负责人赶往电梯机房,在确认电梯具体位置后通过对讲联系机房工作人员断开电梯机房急停开关、切断电梯动力电源。机房内工作人员配合盘车将电梯盘至轿厢平层处后,厅外工程人员利用厅门钥匙打开电梯厅门救出被困人员,同时,项目客服对被困人员进行检查并给予安抚。

此次演练从电梯困人到安全解救用时仅15分钟,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各部门之间的配合能力,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更好、更快地处理。(苏滁物业:王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