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大王办事处开展“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15:40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大王街道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6月5日上午,中新苏滁高新区大王街道办事处会同城管苏滁分局开展“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各村(社区)志愿者、仁仁洁公司负责人及中小学生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将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垃圾以展板的形式向学生展示,然后分别将展板摆放在队伍前地上,看谁能又快又准的将相应展板投放在相应的垃圾桶内;同时采取现场抢答的方式转转盘进行知识问答,对答对的学生给予小奖品。最后,开展了现场即兴涂鸦活动,让孩子们发挥各自的创意和才智在文化衫上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对画得又好又快的小朋友给予奖励,并将各自的佳作穿在身上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普及了垃圾分类与环保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步走进千家万户,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魏 聂 高寿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