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大王街道:落实“四强”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6 14:34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大王街道阅读:字号:

近日,中新苏滁高新区大王街道率先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垃圾分类机关先行”活动,通过“四强”举措,全力推动大王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严密部署强责任。街道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滁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分析研究垃圾分类工作。办事处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专题会议,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专门成立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社区垃圾分类专班专人负责,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先行,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顺利开展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营造氛围强宣传。街道在醒目位置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在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垃圾分类展板,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公益广告,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垃圾分类很简单》宣传片,到小区担任分类督导员,积极主动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使垃圾分类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教育培训强学习。街道举办“垃圾分类进机关-大王街道环保政策宣贯会”,邀请环保专业讲师进行授课,在机关工作人员中普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对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让参会机关党员干部熟练掌握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生活垃圾分拣、投放要求,学会运用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引导党员干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物资筹措强配备。街道党政办专门配置42个2分垃圾桶,分布在办公楼出入口、电梯、楼梯口及办公室等位置。在机关一楼设立大件垃圾及装修垃圾暂存点1处,在茶水间配置一套3类垃圾收集桶,1个废弃口罩投放容器、1个有害垃圾专用箱,保证机关各类垃圾效分类投放。同时与物业服务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确保各类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下一步,该街道将以机关作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商业街、社区、企业等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突出示范引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检查,不断将垃圾分类工作引向深入。(魏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