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07-28 09:08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阅读:字号: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视频会议和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工作布置会议精神,近日园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

新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相较与之前的预算管理系统,业务流程更统一,管理模式更规范,制度规则更详细,新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将原来预算管理系统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预算总会计业务等相关财政业务融合,集中了基础信息管理、项目库管理、预算编制、预算批复、会计核算、决算和报告模块,可以实现预算全过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形成园区预算全过程的管理闭环,有效支撑园区各单位预算管理业务需要。

上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有利于实现园区汇总编制真实完整的全部项目预算,可以动态实时了解到园区预算资源的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可以及时掌握各预算项目具体落实情况,增强园区调控能力。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园区各部门执行统一的预算管理制度,利于各部门统筹使用部门资产资金,突出保障园区主要支出需求。(中新苏滁财政局 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