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打造公共出行新方式

发布日期:2021-08-02 17:07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中新苏滁高新区居民群众和企业职工出行体验,破解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充分听取企业、居民意见后,园区积极谋划,引进租赁电动自行车,目前已建成租赁电动自行车点20个,投放租赁电动自行车300余辆。

在点位的布置上,园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先考虑设置在企业厂房出入口及景观公园周边,精心选定20处租赁电动自行车点位。围绕“点多面广、大小并举、疏密有致、就近布点”的原则,既满足上下班通勤、换乘公交、休闲娱乐等需要,又综合考虑盲道、人行道、消防车道、公交站台以及绿化的退让距离。

步行太远,骑车太累,就近能借、随处能还的租赁电动自行车深受欢迎。不仅方便实用而且费用低廉,有效解决了短途出行问题。租赁电动自行车在满足市民工作、生活、购物等需求的基础上,更可用于踏青、旅游等,真正成为提升园区居民生活满意度、增强居住幸福感的生活助手。(国土规划局: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