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学法用法,依法办事

大王街道推进非机动车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03 15:59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大王街道阅读:字号:

为汲取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教训,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整治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顽疾”,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2021年7月31日下午,中新苏滁高新区大王街道对非机动车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进行调度。办、村(社区)安全生产负责人、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安保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滁州市《关于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物业小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对全市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物业小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察情况的通报》,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引发的事故和后果,讲解了初起火灾的扑救和逃生自救常识以及常用灭火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村(社区)、物业服务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清当前非机动车数量增加和火灾高发的严峻形势;二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是小区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要肩负起“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积极排查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做到有备无患;三要抓好关键重点,加强对非机动车安全停放充电、起火扑救和逃生自救常识的宣传工作;四要抓好检查整改,各村(社区)安全生产负责人和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要经常到小区内实地检查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同时建立台账,形成闭环管理机制。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学法守法用法,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严格依法办事,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非机动车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魏 聂 高寿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