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文明创建

一站式服务中心聚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1-13 11:07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一站式服务中心阅读:字号:

2020年,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效能提速上下功夫,在服务流程上做文章,履行基本职能的同时,加强企业帮扶帮办力度,创新各类事项办理模式,以“服务”代替“审批”,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年各窗口共受理办结各类事项31162件,办结率为100%,办件量同比增长269%。

中心各窗着力精简业务流程、减少办件材料,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市场监管窗口开展签约即办照“容缺办理”模式为20余家企业开绿灯,保证企业开办时限;建设窗口开展建设工程类审批事项线上办理,施工许可证线上审批、线上发证,审批时间由原来1个工作日缩短为0.5个工作日。

同时,中心采取各项有力措施,深入推进便民服务。全方位开展电话预约服务模式,公示并开展7*24小时电话居民、企业预约办理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全年预约服务2次,延时服务100余次。同时,不动产窗口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上门办理审批事项,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中心引进了劳动仲裁、信用评定、知识产权、体系认证、建筑图审等第三方服务窗口五个,服务内容包含了企业日常运营的方方面面,给园区企业提供极大的便利。(一站式服务中心:何婷婷、曹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