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文明创建

创新三“共同”,带好新“队伍”

中新苏滁城市市容管理综合巡查队拓展市容管理新思路

发布日期:2021-04-12 16:15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城管苏滁分局阅读: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市城管执法局和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城管苏滁分局抽调骨干力量联合社会化服务队,组建了中新苏滁城市市容管理综合巡查队。为了充分用好这支队伍,发挥其作用,苏滁分局创新推出三“共同”理念。

共同学习筑根基。定期对综合巡查队进行城市管理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方针学习。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相关法律的学习,树立了良好法治的观念,增强了巡查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能力。

共同工作强业务。每周对商业街、东升花园、蓝白领公寓、苏滁第一小学等重点区域开展市容综合巡查,一方面加速队员之间的磨合,另一方面促进新老队员的“传帮带”;针对发现的流动摊点、出店经营等现象及时劝离、制止,督促整改。

共同训练展形象。分局制定了年度训练计划,每周五下午由退伍军人担任教官,对综合巡查队进行军事训练,在巡查中做到两人成行、三人成列,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以良好的姿态服务好园区的“亭满意”。

通过共同学习、共同工作、共同训练,中新苏滁城市市容管理综合巡查队不断成长,不断完善,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旺盛的斗志,履行好市容管理职责。在新发展理念的加持下,这支队伍必将逐渐成为新阶段辖区市容管理的中坚力量,助力构建园区“十四五”规划新格局。(城管苏滁分局:高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