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安徽实践」能快则快拼开局 滁州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7 10:55作者: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来源:安徽新闻联播阅读:字号: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当前,滁州市正聚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企业和社会公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不断强化。

本台记者 丁剑

这里是意特利(滁州)智能科技公司,在我身旁,技术人员正在对这款用于航空航天的高端五轴装备进行安装调试,作为滁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专班招引的重点项目,目前这家企业生产的多款产品已经远销欧美。

像眼前这样的五轴设备大都体积偏大,需要超长货车运输,前段时间,原本还在为新厂房投产而欣喜的公司负责人刘士孔,却在交货时因企业门口道路狭窄、超长车辆不便通行而苦恼,当地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此事后,短短一周就完成了道路改造。

意特利(滁州)智能数控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士孔

滁州当地政府务实 肯干,政府支持力度这么大,那我们作为企业来讲,不去努力对不起政府 也对不起自己。

眼下,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区,已经集聚了包括意特利公司在内的200多家企业。为精准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当地园区借鉴和推广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服务模式,成立了由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中新集团与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三方合作共建的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这是苏州工业园区企服模式首次对外体系化输出。

中新苏滁高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主任 甘澜

实际上是建立这个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一个服务,把精力是放在了企业落户以后的这个发展问题上,建立了一些服务体系,特别是嫁接了金融和创新的资源,让企业能够更快的发展。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今年以来,滁州市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光伏、新能源电池、智能家电等八大主导产业链呈现多链协同、量质齐升的集聚效应。一季度,全市拟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7个,总投资735亿元。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当地在全省率先推行365天“不打烊”政务服务,在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许多涉企事项都可以“7X24小时”自助办理。

滁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副局长 许福华

在下班以后群众过来办事,如果需要提交材料的话,就直接(放)在材料柜里面,审批完以后审批结果还放到这里面,很多为企服务事项,也可以在一体化自助服务机上可以办理,非常的方便。

泰逸精密科技(滁州)有限公司管理部 经理 施美华

我是来办理企业经营范围变更的,周六正好过来办一下,比较方便而且很快。

“再造流程”优化政务环境,今年以来,全市新增个体工商户超3400户,同比增长20%以上。

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副主任 樊红兵

滁州市将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部署要求,强化项目支撑发力,开展招商引资春季攻势活动,围绕八大产业链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力争一季度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

过去一年,滁州市地区生产总值3610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居全省第一。新的一年,滁州市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左右,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