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吴劲在中新苏滁高新区和滁州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精准对接 精准服务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09 09:24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号:

3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中新苏滁高新区和滁州经开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陪同调研。

吴劲先后来到先进半导体材料、滁州弗迪电池、众芯坚亥半导体技术、仝达实业、嘉美食品包装、立讯精密工业等企业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招工用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在先进半导体材料(安徽)有限公司项目,吴劲走进在建厂房,对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企业紧抓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在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吴劲要求园区和企业做好衔接,尽快解决用电和用工等方面问题,为项目快速推进创造更好条件。在仝达实业、嘉美食品包装、立讯精密工业等企业,吴劲进车间、看产品、问难事、话发展,勉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有序扩大项目投资,延伸拓展产业链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园区和相关部门要把服务企业用工放在重要位置,精准对接市场和企业用工等方面需求,畅通用工输送渠道,优化留工环境,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吴劲在调研中强调,要扎实开展“双招双引”质量突破年活动,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用重大项目增量做大经济体量、提升发展质量。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高职院校、中职学校与企业深度对接,积极服务企业引才、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式”“现代学徒制”培养,精准供给企业人才需求。要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真正从自己人立场出发,真诚用心地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全力推动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