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金力实地调研中新苏滁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1 17:31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阅读:字号:

金力在中新苏滁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金力深入中新苏滁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协副主席李世平、焦义朝参加调研。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陪同调研。
在扫“两码”、测体温后,金力走进滁州外国语学校,现场查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核酸检测、封闭式管理等情况,强调要严格出入管理,每日检查教职工及学生、家长的“两码”,全面掌握行程轨迹和身体状况等信息,特别要发挥班主任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时收集学生外出情况,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加强校园管理,做好体温检测、室内通风以及教室、食堂、宿舍等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
东升花园中园小区门前,身穿红色马甲的防控人员正顶风冒雨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金力对一线防控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详细查看外来人员登记册,询问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情况等。她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加强防控政策和疫情形势宣传,对外来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要发挥楼栋长、网格员作用,及时掌握小区人员流动信息。要对纳入健康管理的风险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制度,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迅速处置。
在达亮电子(滁州)有限公司和御珑湖小区项目工地,金力仔细了解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行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以更健全的制度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证正常的生产经营,遇到任何困难问题及时反映,管委会及有关部门要按照“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帮扶解决。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