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云招商”跑出园区招商引资“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4-19 08:46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招商局阅读:字号:

云端招商、代理签约、线上服务……连日来,中新苏滁高新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持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挖掘招商引资线索,取得招商引资“线上”突破,跑出园区招商引资“加速度”。截至目前,苏滁高新区通过“云招商”的方式签约了7家企业,投资额达20亿元。

开展“云洽谈”,招商不停步

“您好,中新苏滁高新区是苏州工业园区走出江苏省实行市场化合作共建的第一个开发园区,园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线……贵公司若来苏滁投资兴业,一定不会让您失望……”4月18日下午,在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二号会议室,一场线上洽谈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园区招商部门同志端坐在会议室,面向大屏,与投资方代表视频连线,向客商们介绍园区概况,并对客商的咨询的准入条件、要素配套、优惠政策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复。

自今年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像这样的线上洽谈在苏滁高新区已经成为常态,视频会、电话会、微信群聊等方式是园区开展“云招商”的常用手段,在挖掘到有价值项目线索后,第一时间约定线上洽谈时间,一旦符合入园标准,立即开出政策条件,推动项目选址和商务条款落实,对于看准的项目,园区坚持果断决策,对于项目技术成熟、团队稳定、投资方有实力、市场前景好的项目,推动双方快速谈定政策迅速签约。三月以来,苏滁高新区共开展各种形式“云洽谈”17次,挖掘有价值项目线索12条。

组织“云签约”,项目不掉线

用“屏对屏、线连线”代替“手握手、面对面”,轨道交通钢结构项目、医用教学模型项目、高端工业用空调生产项目……经过前期线上视频洽谈推进后,一批优质项目纷纷签约落户中新苏滁高新区。

“如何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园区项目不掉线,成为今年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新课题。苏滁高新区主动谋划,借助微信、电话、视频等媒介,通过网签、传签等方式,加强项目跟踪,推动项目迅速落地。”园区招商工作分管负责同志介绍道,“目前已经成功‘云签约’了7家企业,下一步园区将继续顶格招商、顶格调度,聚焦招大引强,瞄准产业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招引已上市、拟上市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纳税俊鸟企业、瞪羚企业、苗圃计划企业不动摇。在园区四大主导产业基础上,根据园区特色和现有载体空间,更加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产业,提高集聚度。”

提速“云服务”,服务不打烊

3月31日上午,先进半导体材料(安徽)有限公司(AMA)线上量产启动仪式举行。中新苏滁高新区及先进封装材料国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相聚云端,共同见证项目的正式量产。

据了解,先进半导体材料(安徽)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从事冲压式及蚀刻式引线框架材料研发生产,于2020年11月4日签约落户,2021年4月9日开工,2021年12月28日试生产,于2022年3月31日实现量产,从项目开工到正式量产仅用时357天。“AMA项目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正式量产,这是AAMI速度,也是苏滁速度,得益于园区管委会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无微不至的帮办服务。”先进封装材料国际有限公司(AAMI)董事长杨飞在致辞中说道。

除了开展“云洽谈”“云签约”,对于已经落户的企业,园区把企业服务也搬到了网上,探索以“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在办理企业落户手续中,引入委托代理代办,企业委托项目引荐人代理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加快项目的落地。在解决企业诉求过程中,打造“线上信息化平台”+“线下服务窗口”+“常规企业走访”平台,“政策计算器”、“企业服务超市”上线运行,嫁接更多苏州、滁州金融资源,为企业服务提供支持,打造一个名副其实的“五星级”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