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大王街道扎实开展基层武装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4 12:04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大王街道阅读:字号:

5月13日上午,南谯区人武部部长唐玉鹏莅临中新苏滁高新区大王街道,对基层武装部建设和2022年度民兵整组点验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点验现场对整组后的基干民兵逐人进行呼点,并为民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主题党课,同时全连分班、排组织了操课训练。其间,人武部还通过“看”、“查”、“问”等方式,对街道人民武装部战备器材库、办公室、资料室和青年民兵之家等基层规范化建设及装备情况进行检查。

唐玉鹏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兵民一体”的政治觉悟,加强练兵备战,提升“应急应战”的素质能力,敢于担当重任,发挥“突击先锋”的模范作用;要有效对接、制定各项应急预案,确保装备保障统合、联训联演常态,在水旱灾害、地震、地质灾害、森林火灾、安全事故、危化品防控等方面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在密切党群关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参与基层治理、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  (王书辉 曹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