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举办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3 10:59作者: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来源:大王街道 应急管理局阅读:字号:

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中新苏滁高新区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通过教育宣传、应急演练等各类活动,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进学校、进社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上午,伴随着警报声响起,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正式在苏滁一小开始,全校师生迅速有序地按照预先指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操场,疏散撤离演练过程中,师生配合默契、反应迅速、有条不紊,到达操场后,各班学生迅速排成纵队抱头蹲下,班主任们立刻清点本班人数。演练结束后,苏滁消防站和蓝天救援队的同志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地震、火灾、雷雨大风等各类突发事件的特点和危害,各类灾害险情的判别要领,细致的讲解了各类灾害的应对防范措施、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并和同学们一起使用灭火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灾减灾和忧患意识,提高了学生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下午,部门单位深入苏园小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举行2022年度省级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授牌暨2023年度国家级、省级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启动仪式。通过设置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地震、台风、洪涝、暴雨等自然灾害防范应对知识方式,蓝天救援队向居民演示心肺复苏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对如何自救互救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练,提高居民应急自救能力。


通过活动,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居民避灾互救自救技能,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形成了全区居民共同关心、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工作格局,努力打造“平安苏滁 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