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多举措加强环境污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3-05-26 08:38作者: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来源:建设房产局阅读:字号:

今年4月份以来,苏滁环境执法大队严格按照《滁州市生态环境领域突发水污染事件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细化方案》要求,并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工作,在中新苏滁高新区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明确排查范围,突出整治重点。根据方案要求并结合中新苏滁高新区企业实际,苏滁环境执法大队梳理出涉重、涉危、环境风险等级为较大及以上的企业22家,要求企业按照《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指南》,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建立、应急知识培训、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池建设等逐项进行自查。

二是加强企业培训,开展自查自纠。为强化企业对隐患排查工作的认识及重视,苏滁环境执法大队于4月25日组织22家企业集中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培训会,对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指南、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等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企业对自查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三是强化多措并举,确保整改到位。苏滁环境执法大队结合企业自查问题台账及排污许可、辐射安全、“三查一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整治工作,对企业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园区将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制度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体系,落实好企业环境安全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