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主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06 09:50作者:经济运行局来源:苏滁产业园管委会阅读:字号:

近日,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做好当前主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作出批示:当前,我省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省防办要全力以赴,高度警觉,严阵以待,做好防范准备工作。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已生成并将于83日前后影响我省,要提前做好应对工作,特别要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建筑物和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同时也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而造成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精神和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保持高度警惕。当前我省持续保持高温少雨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已生成并将于83日前后影响我省,将造成明显风雨影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抓好防范应对措施,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严防恶劣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二、强化监测预警。要密切关注台风“云雀”移动路径,加强与气象、国土、水利、农业、安监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同步应急联动。要及时掌握雨情、汛情、风情,做到滚动监测、滚动预报、滚动预警,认真研判可能引发生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提前发布预警信息。

三、排查安全隐患。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密切关注汛期灾情,督促相关企业加大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按照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领导要求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皖减救办电〔201812 号)要求,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特别要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建筑物和搭建物的倒塌,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以及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区山洪地质灾害。

四、加强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 24 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做到反应迅速、应对科学、处置有力。严格按照事故信息报告工作要求,及时、准确、规范报送事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