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文明创建

绿化景观筑美景 喜度金秋迎国庆

发布日期:2021-09-29 16:46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建发公司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园区人居、投资环境,着力营造干净整洁、靓丽多姿的节日环境。近日,苏滁城市物业积极谋划开展“筑美景迎国庆”绿化专项行动,以鲜花美景向祖国献礼。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为确保国庆期间园区绿化景观效果,城市物业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原则,加快落实绿化养护管理“四个到位”,即管理到位、技术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做好节前绿化养护工作。


二、强化技能塑造美景。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抢抓时机,组织园林工人开展各项专业养护工作:一是对行道树、灌木、色块苗进行修剪整形,通过去除枯弱枝、病虫枝,以达最佳观赏效果;二是对主、次干道重要节点处时令草花进行更换栽植,共更植鲜花约6600平方米;三是对黄山栾树、法国梧桐、美国红枫等易受病虫害侵蚀的树木采取人工、药物“双防治”;四是通过对草坪进行打孔、播撒黑麦草草籽、局部铺植混播草坪等方式,提升城市颜值与魅力。


三、抗旱保苗攻坚克难。入秋以来的连续干旱天气给绿化养护工作迎来了很多困难和挑战,城市物业立足因地制宜、科学抗旱的原则,统筹安排部署,采取强力有效措施,带领全体园林工人掀起抗旱保苗攻坚战。根据植物生长习性制定管理台账,结合各类植物生长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浇水时间,最大程度降低干旱带来的负面影响。


作为园区绿化景观的“美容师”,苏滁城市物业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创新专业技术,为园区经济与生态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苏滁城市物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