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文明创建

大王街道开展“浓情腊八 情暖冬日”腊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4 08:52作者:社会事业局来源: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阅读:字号:

腊八节在我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和历史,人们习惯在这一天做腊八粥、喝腊八粥,讨个吉祥好彩头。为了让辖区居民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传承民俗文化的精髓,中新苏滁高新区大王街道于1月10日开展“浓情腊八 情暖冬日”腊八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辖区居民在一大早上就能喝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街道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由糯米、黑米、红豆、红枣、花生等八种原料熬制成的腊八粥,邀请辖区老人前来品尝。并在第一时间将腊八粥送到了辖区一线环卫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维护辖区环境作出的辛苦努力。随后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辖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给他们送去腊八粥的同时,还送去了帽子、围巾等冬季保暖用品,在寒冷的冬季,给他们增添了一份温暖。

一碗小小的腊八粥,盛着浓郁的温暖和满满的正能量。   大王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传统节日活动开展,着力弘扬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和谐,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