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文明创建

滁州市创建指挥部常务指挥长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1 11:56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阅读:字号: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金力主持召开市创建指挥部常务指挥长调度会,通报去年国检测评和近期暗访督查情况,听取部分单位自查自改情况汇报,讨论研究有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她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压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聚力提质提升,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副市长龚健勇参加会议。

金力指出,创城重在形成规范、养成习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拿出切实可行举措,全力抓好国检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清零。要把功夫用在日常,把问题解决在平时,针对部分点位问题反弹情况,坚持自查自改、举一反三,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要建立健全日常督查考核机制,严肃问责问效,推动文明创建高标准常态化开展。

金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举措、攻坚克难、提质提升,认真做好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各项工作。在网上申报上,要对照今年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提高各项工作开展的精准性和特色性,狠抓党中央、国务院及各部委最新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确保少扣分、不扣分。在实地考察上,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文明创建提质提升十大专项行动和45个重点项目、133项工作任务,聚焦聚力群众关心的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城市精细管理等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在问卷调查上,要提高宣传引导的针对性,扩大群众发动的覆盖面,提升社区治理的实效性,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