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文明创建

大王街道暑期未成年人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2-07-26 17:41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阅读:字号:

暑假来临之际,大王街道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七彩假日·情暖童心”主题,立足社区现有条件,从安全教育、四史教育、家庭教育、劳动教育实践、传统文化体验、文明素养六个方面,为辖区未成年人定制了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截止7月20日,三个村及一个社区共开展9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活动,参与人数达260余人次。

举办防溺水讲座

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重在教育”的原则,各村社区组织开展暑期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4次。

活动邀请了志愿者为家长和孩子上了一堂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课。通过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志愿者现场宣讲的方式,向家长和孩子宣传防溺水知识,让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提高安全非凡意识。

为垃圾找朋友

为倡导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7月13日,荇塘村联合滁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绿色环保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暑期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就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对应投放哪些垃圾作了演示。通过互动环节,让孩子们了解哪些是有害有毒垃圾、哪些是可回收利用垃圾,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从而不断提高青少年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开展象棋比赛

7月15日,十八里店社区在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未成年人象棋比赛。

比赛现场,18位小朋友们一一展开对决,棋场上,小棋手们纵横对弈,各种经典招法频出,排兵布阵,行云流水,表情淡定,有的沉着冷静,有的深思熟虑,小小年纪尽显少年英雄本色。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三位小朋友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

此次活动不仅给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更开阔了孩子们的大脑思维能力,也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

走进图书馆

7月9日,大王村在邻里中心四楼图书馆开展“关爱未来 遨游书海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阅读的好处,并组织孩子们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其间,有的一直默默阅读,有的互相介绍书籍中精彩的段落,有的聚集到一起进行分享和交流阅读心得。

此次读书活动深得辖区孩子们的喜爱,既丰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也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观看红色电影

7月14日,郑郢村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培养爱国情怀。

《长津湖》真实还原了抗美援朝战争一段历史。随着影片剧情的推进,一幕幕动人心魄场景,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孩子参与。

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加强未成年人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教其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谢宝红 吴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