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苏滁市场监管局“动真碰硬”找差距“交叉互查”求突破

发布日期:2024-03-29 08:59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持续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苏滁市场监管局积极创新监管理念,不断探索监管模式,采取“交叉互查”形式,分别联合明光市、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小学和幼托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检查组在园区以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为目标,采取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检查形式,着力形成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监督、取长补短、交流经验的工作新机制,确保查有所获、改有所成。检查组重点就园区苏国外学校、实验中学、林溪书院幼儿园食堂等单位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公示栏和量化分级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留样制度、进货查验登记台账、食品库房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和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或建议,确保消除安全隐患。期间,检查组与苏滁市场监督管理局互相交流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经验。

下一步,苏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抓手,深入结合“食安守护”行动,持续加大园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园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力守护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