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新苏滁高新区召开固废管理再提升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1 09:00来源:建设房产局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园区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和污染防治能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园区组织召开了工业企业固体废物管理再提升工作会议,30余家固体废物产生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苏滁环保大队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2018年修订)》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节选)》,并为企业讲解了多个固体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固体废物管理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底线,关系着群众的民生福祉和生命安全,园区企业要时刻紧绷这根弦,切实从以下三个方面维护好园区生态环境安全。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建立固废管理日常风险排查评估整改制度,推行清洁生产,实现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二是要强化问题整改,杜绝问题反弹。各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彻底完成整改,同时杜绝问题反弹;三是要持续提升固废管理水平,全面加强固废规范化管理。各企业要了解当前固废管理形势并掌握规范化管理要求,推进固废信息化、规范化、现代化管理,严格落实固废网上申报登记、管理计划备案、健全产生台账等工作制度,助力打好净土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