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深“视”课堂教学,精“导”学科发展

园区教育局开展英语教学视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1 10:24来源:教育局阅读:字号: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英语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扎实做好双减工作,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实现提质增效,3月26日至28日园区教育局英语教研组对园区内各校进行了英语教学常规视导工作。

聚焦课堂  精准把脉

“教学,于琢磨中精进;教师,于指导中成长”。英语教研员、各校学科组长、骨干教师分别走进三名青年教师课堂,直观感受了青年教师的风采及园区学子的学习状态。课堂上,老师们按照新课标的要求精心备课,聚焦核心素养,设计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重视评价多样化,课堂氛围浓厚,学生们兴趣浓厚、踊跃发言,呈现出师生和谐的生动课堂。听课后,视导组成员从教育理念的落实到课堂活动的设计,对课堂进行了多角度、全方面的精准把脉。

材料展示  扎实教研

点滴之处求精进,细微之处见真章。教育无小事,教学重细节。英语教研员与各校学科组长及骨干教师对各校每位教师的教案、听课笔记、教案设计、作业批改,以及学生的作业等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查阅。她们依据评价细则,认真翻阅、细致检查,给出客观的评价反馈,肯定了老师们的细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应建议。

总结反馈  砥砺前行

在视导反馈会上,教研员们对各校的教学常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不论是作业本、备课本,还是听课本各校都展现出了优秀的水准。希望园区内的英语老师们能在区级活动中更加积极主动,同时鼓励英语学科组能够发挥自己的特色,创新教学方式,改进教学评价,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各校学科组长及骨干教师非常重视这次视导专家给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学校一定会以本次视导为契机,研思并举,夯实教学常规工作,落实新课标理念,全力促进各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苏滁教育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