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园区教育局举办班主任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1 10:33来源:教育局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长三角教育交流,促进园区教育发展,提升园区教师队伍综合素养,园区教育局于近日举办了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班主任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园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教师的班级管理能力,实现园区教师队伍优质均衡发展。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模范教师、全国知名班主任、苏州名优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江苏省最美班主任、苏州教育十大年度人物、江苏昆山葛江中学语文老师于洁老师亲临授课,讲座主题为《我这样化解教育艰难》。于老师结合自己的班级管理实际,通过这样几串数据将自己33年的教育智慧凝练其中,提出了“三要三不要”,即不要打击要打动、不要绝望要希望、不要定势要开发,形成了独具个人特色的班级管理方法和育人方法,包括坚持给学生和家长手写书信、坚持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坚持给每位学生写班级日记等等。整个培训过程中,于洁老师温婉的态度、深邃的思想、娓娓道来的话语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位教师,尤其是当于老师分享她与她的“儿子”(学生)小胖的故事时,不少老师被这份情感深深地感染,湿了眼眶,情不自禁鼓起掌来。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一环,承载了爱与责任,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园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今后将会继续深化教师队伍培训,常态化、丰富化、多元化开展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通过多方式、多渠道教师培训提升园区教师队伍综合素养,为园区教育发展注入活力。

园区各中小学全体班主任教师、中层以上干部,周边地区部分教师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