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新苏滁高新区通过“三个强化”,为燃气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4-04-09 08:32来源:建设房产局阅读:字号:

为全面提升园区餐饮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把燃气安全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近日,园区召开了餐饮企业城镇燃气安全培训会议。园区相关主管部门及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新奥燃气及恒顺燃气的业务负责人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对燃气安全常识、常见隐患、检查要点、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的系统性培训,并结合燃气领域相关事故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燃气使用单位要切实履行燃气使用安全的主体责任,充分认清当前燃气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思想从被动的“要我安全”提高到主动的“我要安全”层面上来;二是强化自查自纠,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燃气使用单位要结合培训内容,认真抓好自查自改,算好“经济账”“事业账”“家庭账”三本账,全力配合园区市场监管、消防、街道社区等部门抓好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高效运转的监管体系。园区各监管部门要抓好燃气安全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深入燃气餐饮经营等企业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坚持违法违规零容忍、弄虚作假零容忍,有序推动燃气安全治理模式由事中监管向事前预防转变,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