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造“恋上苏滁”教育品牌,开展春季研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 09:01来源:教育局阅读:字号:

为了更好打造“恋上苏滁”教育品牌,让学生走进、走近苏滁,提升苏滁社会影响力,丰富学生生活,拓展视野,增长知识,4月10日,苏滁教育局携手中新公司联合开展“恋上苏滁·春季研学活动”,组织苏滁实验学校和苏滁一小部分同学背起行囊走进春天,走进苏滁工厂、公园,来一场“亲”春研学。

 

    同学们首先来到苏滁规划馆,深入了解了中新苏滁高新区从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知晓了园区空间规划、配套设施、道路建设、产业发展以及未来规划等各个方面,也亲眼见证了苏滁高新区发展速度之快质量之高。

 

    接着走进滁州市南方黑芝麻食品有限公司,探索生产奥秘,了解美味的芝麻糊是如何生产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见到了全机械化生产流水线,有了高科技的加入使得生产变得更加高效,从生产到包装再到成品出库,一次又一次地激发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接着同学们还来到苏州公园进行踏春,游览“一湖,两堤,十景”,体会苏州和滁州两市文化交融的美好愿景。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苏滁乐园,在乐园中攀爬、跳跃,充分发挥孩子爱玩天性的同时,更是对学生体能的磨练。

 

    “世界很大,那些未知的美好事物值得我们倾尽所有去寻找。”当课堂知识与现实体验相结合,就会变得鲜活而有温度。行,研学之征程;看,社会之进步;恋,苏滁之美好。今后,园区教育局将继续携手中新公司,持续推优苏滁研学活动,通过同学们的探索发现,不断提升园区社会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