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桥梁养护丨苏滁市政公用开展桥梁伸缩缝胶条更换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2 15:56来源:苏滁市政公用发展有限公司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桥梁安全性能,确保桥梁状况良好。近期,苏滁市政公用集中对管养桥梁中老化、开裂变形的伸缩缝橡胶条开展更换工作。在更换作业中,苏滁市政公用严格落实文明、安全施工要求,设置警示标牌、围挡确保施工安全。施工人员按照规范注重工艺细节,技术员全程跟进,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确保更换橡胶条作业安全有序。

此次共计更换75座桥梁中老化的伸缩缝橡胶条约700米,有效的延长了桥梁伸缩缝的使用寿命,防止各类病害进一步发展。

下一步,苏滁市政公用将继续加强对桥梁伸缩缝、泄水孔等设施的保养和日常养护,全力保障园区公路桥梁设施安全运行,为市民创造更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桥梁知识科普

桥梁伸缩装置的作用

桥梁伸缩装置是指为使车辆平稳通过桥面并满足桥梁上部结构变形需要,在桥梁伸缩缝处设置的由橡胶和钢材等构件组成的各种装置总称。伸缩装置使桥梁上部结构能够在温度变化下自由伸缩,避免因温度变化引起不均匀变形和结构损坏,对于保证桥梁在不同季节和气候下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桥梁伸缩缝胶条的作用

桥梁伸缩缝橡胶条是利用橡胶的高弹性来适应温度变化时桥面所产生的伸缩变形。橡胶条如果出现老化、开裂等现象,其防水作用就会减弱,遇雨水冲刷,会导致梁体(桥台、台帽,盖梁)出现大面积碱蚀、剥落,造成严重的行车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