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瞄准提升改造项目,打造优质居住环境

发布日期:2024-04-16 10:48来源:大王街道办事处阅读:字号:

大王街道紧紧围绕小区消防、污水管道、电动车停放充电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升物业服务品质,积极打造优质居住环境。

一、整治安全隐患。通过网格日常检查走访发现中园、苏园和创业南苑等4个小区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王街道及时启动实施创业南苑高层消防管道改造、烟感报警器和监控及微型消防站设备维修、中园地下车库消防设备设施维修改造、中园和创业南苑防火门、弱电井门更换安装和部分楼栋内墙面维修等3个项目,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感。

二、改善生活环境。通过市长热线和物业“3+X”机制收集了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为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大王街道组织实施了安置小区外墙维修、中园小区8栋、11栋南侧及负一楼和临近商业街污水管道改造维修、中园商业街A栋餐饮油烟净化设计采购安装一体化建设和运维、创业南苑小区道路提升改造、苏园小区地下车库地坪和出入口坡道提升改造等5个项目,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三、提升治理手段。为畅通群众诉求事项办理渠道,加大困难群体帮扶力度,拉近物业服务等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大王街道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平台和困难群体帮扶2个项目建设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