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中新苏滁高新区“企业找政策”变“政策找企业”

发布日期:2023-02-28 09:50作者: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来源:安徽商报阅读:字号:


   “犹如及时雨,企业正急需资金周转,园区和银行就送来了信用贷款!”2月14日上午,中新苏滁高新区内的一家企业负责人谈到园区为企业带来的帮助时,深有感触地说道。

原来,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中新苏滁高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工商银行、皖东银行、徽商银行和市担保集团合作,开发上线“园区e贷”金融产品,为园区10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10亿元授信额度;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协助32家中小微企业获批贷款金额1.4亿元。

这仅仅是该园区为企服务的其中一项创新举措。据记者了解,中新苏滁高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于 2021年7月,通过借鉴和推广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服务模式经验,提升亲商服务环境,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中新集团与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三方合作共建。

为精准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企服中心建立每周进企业走访常态化联系机制,对园区企业进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有专人上门对接走访。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1305家次,收集解决问题1305件,重点推动解决了赢创医疗2020年增值税尚余120万元的退税款等问题。

在常态化走访中,企服中心发现有不少初创企业想要申请政策补贴,但实际进行申报的并不多。

“因为有的企业比较小,没有专员进行申报,还有的企业初来园区,对政策一点不了解。”企服中心主任甘澜说,为了不让企业错失政策红利,企服中心上线运行了线上企业服务平台,通过搭建“政策计算器”“企业服务超市”,为企业进行精准画像、智能匹配,实现了政策找“企”、个性定制。“在平台上只需要输入企业名称,就可以知道企业有什么需求,大数据会将企业和政策进行匹配。”甘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