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逆风前行践初心

——大王街道疫情防控侧记

发布日期:2022-04-13 09:22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大王街道阅读:字号:

快速响应 全员下沉

自4月份疫情防控以来,中新苏滁高新区大王街道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办、村100余名党员干部全员下沉,立即赶赴各自包保小区点位,开展卡口管控、物资保障、防疫宣传、核酸采样护航等工作,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时间,小区内处处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首轮核酸检测工作中,一个小时,各小区紧张有序地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中午12时,各小区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信息采集员人手不足时,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经过培训上岗。在组织核酸检测的同时,发动楼栋长开展“敲门行动”“地毯式”排查,确保小区居民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束已到深夜。

精准防控  全力保障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市政府决定于4月2日6:00起,对滁州主城区暂时实施封控,实行静态管理。为保持企业职工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保障好群众需求。大王街道组建9支志愿者服务队、23个“党员先锋岗”,为企业员工核发通行证4800余张,精准实施企业、小区两点一线管理,最大限度保障了园区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积极协调药店、水电气部门、超市等,帮助居民购买药品、燃气充值、生活必需品等。党员和志愿者们承担生活保障品传输任务,打通暖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街道、村(社区)干部坚守在工作一线,饿了吃泡面、累了直接睡在办公室,没有床铺,他们就睡在地上、凳子上、桌子上……

集中精力  全面检测

在疫情重点区域创业南苑,由市直、苏滁、大王街道党员干部组成8个工作组,逐户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在与疫情赛跑的这段时间里,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承受着超出常人的工作强度,身心俱疲,但没有人退缩、全都冲锋在前。大王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经过5昼夜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了创业南苑5轮、其他各小区4轮共89066人份的样本采集工作。4月6日6时起,各小区恢复常态化管理。在本次抗疫斗争中,大王街道工作人员不畏艰险,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让一枚枚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一面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王书辉 李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