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组织召开信访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16:01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社会事业局阅读:字号:

4月28日下午,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兰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信访工作条例》并逐项解析全省“为民办实事分析评议”12项指标,通报了园区3、4月份各责任单位信访及市长热线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园区信访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工作形势,园区当前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各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但也要看到距离省、市的要求还有差距。今年将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园区上下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排查排查再排查,落实落实再落实,化解化解再化解,真正把信访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增强敏感意识,找准信访风险点、抓住矛盾关键点,提前做好源头把控,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心理疏导等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最大限度地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过硬的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八项机制,通过“日交办、周督查、月通报”的方式,强化考核力度,针对超期、逾期,办理不到位等事项,有错必纠,动辄得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