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大王街道组织“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6 15:05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大王街道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切实维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5月14日上午,大王街道组织开“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辖区各村(社区)、苏滁实验中学、苏滁一小、滁州外国语学校,苏滁市政和苏滁商管公司安全负责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滁州市蓝天救援队参加。

演练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安全专家分析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的特点,阐述事故的惨痛教训和不良后果。并提醒同学们不要去河边、湖边等水况不明的区域游玩,要注意安全标示,牢记警示标志,远离危险区域。同时,蓝天救援队救护志愿者还指导学生开展求救、互救、自救的防溺水实践模拟演练,将溺水施救、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动作要领教授给学生。在互动环节,各中、小学学生积极参加踊跃报名,亲身实践动作要领,进一步增强了参会学生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安全教育了解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参加实地演练,知道了该如何正确的施救溺水者,也知道了生命的可贵,应该更加珍爱生命。(魏 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