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全力推进智能审批,打造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6-20 18:21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一站式服务中心阅读:字号:

“以前办营业执照要跑好几次,现在不同了,在机器上点几下,营业执照立马就打印出来了,真是又快又方便!”6月20日,作为园区第一家通过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办理并领取营业执照正副本的个体工商户,申请人袁强表示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一站式服务中心围绕基层党组织“六亮”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150条(2022版)的通知》要求,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全力打造“智慧政务”党建服务品牌,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发展检验党建,推动党建提升与企业服务双赢。

党支部班子主动对接相关单位,申请设立自助服务专区,引入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推行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智能审批。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可实现注册登记业务的自助办理及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业务内容覆盖名称登记、设立登记、变更、备案、注销等,适用于所有企业类型的业务办理;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集身份证识别、人脸识别、个体登记注册、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等功能于一体,申请人仅需插入身份证,填写相关信息,不到5分钟即可领取营业执照正副本,全程无需和审批人员见面。

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园区商事登记自助服务新模式的开启,促成企业、个体工商户从名称申报到设立登记“一站式”办理和打印,不再受时间限制,无需排队,商事登记工作真正实现了“7×24小时不打烊”、“不见面”办理营业执照,继续为园区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注入强劲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