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组织开展“植树添新绿 不负好春光”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17:30作者:季晓敏 朱振宇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阅读:字号:

    春和景明季,植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中新苏滁高新区团工委组织开展“植树添新绿 不负好春光”义务植树活动,园区机关、建发公司、大王街道办事处及园区企业党员团员共计110余人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新安江路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抬苗入坑、扶苗正苗、挥锹铲土、踩实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植树活动稳步进行。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约200棵桂花、樱花、紫荆顺利“安家落户”,在和沐春风中迎风挺立,为园区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在活动中,来自园区胜华波汽车电器等非公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参与植树活动,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充分体现了园区非公党组织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共进的社会责任担当。

    据统计,园区通过义务植树活动已累计栽种各类景观树木3300余棵,成活率维持在96%以上,郁郁葱葱的“青年林”成为园区具有代表性的绿色长廊。

种下一棵树,成就一片绿。中新苏滁高新区始终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按照“美丽、健康、智慧”的建设理念,打造水清岸绿宜居的绿色生态园区,累计建成绿化295万平方米;引入新加坡和苏州标志性元素,基于园区水域实际情况,规划建设了大王公园、鱼尾狮公园、苏州公园、东望湖公园等分别体现“春、夏、秋、冬”主题的生态公园,一批独具匠心的生态景观成为滁州新网红打卡地,实现了环境、平台、要素等与苏浙沪的精准嫁接。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城市滨水景观建设经验,围绕滁州母亲河——清流河,全面打造体现“国际清流河”特色的景观带,其中清流花谷荣获中国风景园林工程银奖和安徽省“徽园杯”园林绿化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