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16:51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阅读:字号:

​3月15日下午,中新苏滁高新区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科长、四级调研员赵勇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大王街道党工委、教育党总支、机关第四党支部、建发公司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非公综合党委书记、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等7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杨广兰代表党工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园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党建引领有力有效,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基层治理走深走实,服务企业群众可感可及,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园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扛牢主体责任,围绕中心大局,推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大政方针传达到基层、落实在基层。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抓紧政治建设这个“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抓好理论武装这个“基础工程”,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力打造园区干部教育培训品牌亮点,常态化开展好“书香苏滁”“苏滁大讲堂”以及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要抓实知行合一这个“动力引擎”,把新思想作为谋划推动园区各项事业的行动纲领,持续强基固本、凝心铸魂、汇聚合力,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管党治党,持之以恒筑根基、聚合力。要强化主责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基层党建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部门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抓好城市、国企、机关、学校、非公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保障,确保基层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要严格考评运用,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与各部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挂钩,做到考评有标准、奖惩有依据。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互融互促,持之以恒抓经济、促发展。聚焦中心,全力以赴强经济,深入推行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办党建项目,以项目化形式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培育叫得响、立得住、可复制的党建工作品牌,为园区实现“5271”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转变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把改进作风作为工作重点,发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务实求真的作风,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严肃纪律,全力以赴守好规,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赵勇在点评时表示,此次述职评议会,苏滁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希望园区各级党组织能够以本次述职会议为契机,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把准正确方向,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从“六破六立”入手,推动“五大”要求落地见效;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提高整体效能,统筹抓好国企、机关、学校、医院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坚持大抓基层,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担当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压力传下去、把工作抓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