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召开“5.27”事故警示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6-12 15:01作者:经济运行局来源:苏滁产业园管委会阅读:字号:

为深刻汲取“5.27”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三违”现象发生,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6月6日上午,苏滁现代产业园组织园区81家投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5.27”事故警示教育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安徽沛愉包装科技有限公司“5.27”坠亡事故警示通报》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邀请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的专家讲解如何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会上,园区安委办就园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作了分析,对下一步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部署。会议指出,园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越来越严峻,突出表现在: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重生产,轻安全的现象普遍存在;部分企业现场管理及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重缺失,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违规作业、冒险蛮干等问题严重。会议强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切实尽职履责。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对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逐一排查,认真查找不足和漏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经济运行局:王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