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滁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综合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20 16:17作者:市场局来源:苏滁产业园管委会阅读:字号:

为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确保园区居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自1月1日起,苏滁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在园区范围内开展多项综合检查。

一是查市场,让群众买得放心。对商业步行街、邻里中心菜场、超市等综合经营单位,通过对经营品种、计量器具、明码标价、食品农产品快检、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环节进行检查,规范经营行为,防止节前大批量进货、大批量制作即食食品等出现质量问题,特别是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及时上门提醒,确保食材安全。

二是查食品、药品,让群众吃得放心。对园区内食品、药品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分别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生产经营环境、卫生条件、持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索证索票、产品自检、合格证明等,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查特种设备安全,让群众用得放心。对企业在用特种设备、小区电梯、商场扶梯、经营户使用的液化气钢瓶开展检查,对少数设备超期未检、钢瓶没有检验合格标志、电梯内年检合格标志人为损坏、破损零部件更换不及时等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生产经营使用单位限期整改,确保使用安全。

通过开展综合检查,有效提升园区市场经营环境,规范生产销售行为,园区安全生产形势趋于向好。(市场监督管理局:赵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