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文明创建

劳动励心志 实践促成长

——中新苏滁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走进工厂”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11:26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阅读:字号:

10月29日,中新苏滁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走进工厂”劳动教育活动,学校五、六年级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滁州市胜华波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和滁州市韩上电器有限公司举行,活动中,同学们怀着期待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有序走进工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产品展示厅、生产车间、包装车间等。在生产车间和包装车间,同学们分成两队,在车间主任的引导下,仔细观察各类配件、塑料模具、生产工具、设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各类电器的生产加工工艺流程,时不时发出惊叹。


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对劳动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兴趣,提高他们的劳动意识。科技促进社会进步。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了科技的力量,科技人员通过严谨的试验,生产出各种优良的产品,才让我们拥有方便、便捷、优质的生活。同学们在惊叹之余,纷纷说道:“我们立志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长大后也要像科技工作者一样,为祖国发展和社会进步奉献力量。”(苏滁一小:王晓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