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罗特克(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派罗特克(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陶瓷过滤板生产线(重新报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25 09:43来源:建设房产局阅读: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派罗特克(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派罗特克(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陶瓷过滤板生产线(重新报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日。

项目名称:派罗特克(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陶瓷过滤板生产线(重新报批)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清流东路2880号

建设单位派罗特克(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安徽长之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派罗特克(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拟在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清流东路2880号投资建设派罗特克(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陶瓷过滤板生产线(重新报批)项目,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原有项目建设过程中,由于外部市场等客观因素变化,项目实际产品方案(主要是产品规格尺寸变化)发生调整,结合项目生产工艺特点,产品规格尺寸变化会导致原辅材料聚氨酯海绵的使用规格、使用量发生变化,污染物排放量相应发生变化。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

项目陶瓷过滤板预热带聚氨酯海绵燃烧过程中会产生含烟尘(颗粒物)、SO2NOX非甲烷总烃等污染因子的废气。该废气由辊道窑炉自带的燃烧处理器进行二次燃烧处理(主要将CxHyOz燃烧形成二氧化碳和水汽排出)后通过15m排气筒高空排放本项目车间内投料、裁边、包装工序产生的粉尘收集后进入车间内设置的3台除尘器处理后,合并15m高排气筒外排。

2、废水

本项目排水依托园区配套建设的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由市政污水管网经园区总排口排入滁州市第四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属于间接排放,尾水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要求后排入清流河,对地表水影响较小。

3、噪声

采用合理布局、基础减振、绿化等措施后厂界噪声排放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项目危险废物临时贮存场所应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及其修改单的有关规定,设置防风、防雨、防晒、防腐、防渗漏等措施和相关收集措施。危险废物应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危险废物的运输应采取危险废物转移“五联单”制度,防止危险废物污染事故发生。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派罗特克(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陶瓷过滤板生产线环境影响报告表(重新报批).rar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房产环保局

联系电话:0550-3701837

通讯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徽州南路1999号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建设房产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