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中新苏滁高新区传达贯彻全市2020年四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2 16:14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党政办公室阅读:字号:

1月11日上午,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市2020年四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精神。园区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滁州经开区、南谯区、琅琊区观摩检查现场情况以及常州市溧阳市、南京市溧水区学习考察情况。溧阳、溧水两地聚力打好“项目牌”“制造牌”“优势牌”“环境牌”,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速度,厚植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支撑,走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有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会议指出,通过“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既开阔了视野,也看到了差距,感受到了压力。园区各部门单位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三看三比”会议精神,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加压奋进,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着力点,全力以赴把园区建设好、发展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招大引强不动摇。园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紧盯在谈项目线索,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有效的帮办措施持续抓好产业链和龙头项目招商,确保引进有特色、有实力的龙头型企业,把相关产业链做大做强。 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园区工作实际,尽快拿出致园区企业、建筑施工单位、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园区居民的一封信,做好疫情防控倡议引导。提前谋划好节后用工稳岗工作,加强与人力资源合作基地、高校的对接联系,及时做好供需对接、用工监测等各项工作,一方面鼓励企业员工留滁过年,另一方面鼓励返滁人员就地创业就业。 要奋力夺取“开门红”。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第一季度是关键。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面细致谋划今年一季度各项工作,统筹考虑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增幅,同时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