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园区国土规划局做好“加减乘除”法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发布日期:2021-04-12 17:28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阅读:字号:

一是做好企业满意加法。“审批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为目标,提前介入、跟踪服务,着力完善国土规划服务机制。推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制定园区国土规划业务事项资料清单等材料,使入园企业全面了解国土规划审批的相关事项,实现园区内国土规划业务办事“最多跑一次”。着力提升部门工作人员办事能力,打造业务“多面手”,工作做到办理“一手清”

二是做好审批减负减法。通过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将涉及到本部门的土地出让合同签订、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许可等按照同步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业务流程,全面精减事项办理材料。对于网上申报的业务手把手指导企业在网上上传材料,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等形式,结果件即拿即走,审批事项办结时间缩短 50%以上。

三是做好项目提速乘法。对工业用地项目签订入园协议后园区相关部门立刻主动对接,实行包保跟进制度,由专人负责服务项目全流程“一企一策”为项目量身打造开工审批“一张表”,企业通过自愿申请和承诺的形式,进入“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增加容缺受理环节,探索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以“一份承诺”代替“一摞材料”,变“事前审”为“事后补” 

四是做好企业解忧除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推进保姆式服务,着力在矛盾和问题上做“除法”。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联系帮扶企业,收集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积极协调解决,为企业排忧解难(国土规划局: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