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滁要闻

大王街道加强未成年人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日期:2021-08-02 15:55作者: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来源:大王街道阅读:字号:

为持续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提高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技能,7月30日,大王街道组织辖区内留守儿童和物业项目安保负责人,在十八里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培训课上,消防专家蒋教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实例,并针对小区留守儿童实际情况,结合日常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使用手绢和湿纸巾有序离开火灾现场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

并根据《滁州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小区物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制定好消防应急预案,配备好相应消防设施,一旦出现灾情,保持冷静,合理处置现场及有序疏散人员。本次培训,不仅帮助小区留守儿童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有效地提高了孩子们自救意识和能力。(魏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