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02-18 08:47  信息来源:大王街道办事处 字号: 分享到: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保持中新苏滁高新区辖区范围内社会和谐稳定和发展;

负责办事处党组织建设、行政管理和群众团体工作:

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工作;

配合高新区征收办公室做好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

负责办事处文化、卫生、科技、体育、广播、民政、司法、社会治安、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建设、创建等工作行政管理;

负责辖区内的行政管理工作,涵盖居民户籍管理、社会治安维护、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以及社会事务服务工作。

社区服务: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社区服务,如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残疾人服务、就业服务等,以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文化建设:组织和开展各类文化体育娱乐活动,促进社区文化建设,提高居民的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

经济发展:推动本辖区的经济发展,助企帮招,促进就业,提高居民收入水平。

社会事务管理:处理本辖区的社会事务,如计划生育、社会保险等。

公共安全管理:协助有关部门维护本辖区的公共安全,处置突发事件,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基础民主建设:推进基础民生建设,提高居民的自治能力和参与社区事务的决策和管理的能力。

协调沟通:与上级政府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进行协调沟通,共同解决辖区内的问题,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此外,还涉及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卫生保健、民兵、兵役等多方面的社会工作和服务工作。

联系电话:0550-2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