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6 14:36  信息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字号: 分享到:

中新苏滁高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由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以下简称“苏滁管委会”)、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苏滁公司”)和江苏融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融政”)合作共建的一站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中心通过引入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先进的亲商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整合政府和社会化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探索建设链接管委会各局办的企业服务中台枢纽,全面提升中新苏滁高新区营商环境,致力于打造独具苏滁特色的“全覆盖、全过程、全功能、平台化、网络化、个性化”的企业综合服务体系。

企服中心内设有政策服务处、金融服务处、重点服务处和综合服务处四个处室,着力构建以政策服务、科技金融服务、重点项目帮代办服务和信息化服务为特色的多层次服务生态。一是依托园区经济运行局充分授权,将面向企业的政策申报业务实现“一站式”受理;二是导入长三角优质金融资源,建立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三是建立重点项目流转帮代办服务体系,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各类问题;四是搭建信息化服务平台,为涉企服务提供综合信息化支持,实现申报业务无纸化。

    主要职能:

(一)政策服务处

1、负责授权业务体系和规范流程建立;

2、各级政策项目的发布、摸排、辅导及审核受理;

3、企业咨询、政策讲解及培训;

4、政策服务中介机构对接及资源维护。

(二)金融服务处

1、负责科技金融体系规划,推动金融创新;

2、建立一站式股权/债权金融服务平台;

3、组织开展融资、产学研对接活动;

4、长三角科创资源导入。

(三)重点服务处

1、承接招商协议签订后企业投产前帮代办业务;

2、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各类问题;

3、协调解决企业投产后各类困难、问题;

4、协助商会、协会会员活动开展。

(四)综合服务处

1、信息化建设及系统维护;

2、企业服务超市及评价体系建设;

3、负责行程管理、人事管理等综合管理;

4、内部培训、对外接待。